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空之境界第三章「痛覺殘留」DVD(內含感想+捏)+Gundam Battle Universe

照片先,感想文在後,以免捏到還沒看的人:













DVD在寄達之後沒幾天我就看完了,但是看完之後心情頗沉重。雖然對話聽不太懂,但是到底看過小說,知道大略的劇情;今天才提起精神把有字幕的版本看完了。儘管早就隱約猜到劇場版多少會描述藤乃受虐的過程,但是我沒有料到會演得這麼露骨。

有多露骨?露骨到可以算是限制級的程度了,湊啟太那群混混對藤乃做的事,已經不是用「過分」兩字可以形容了,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劇尾時幹也會說:「對於襲擊她的那些傢伙下場,我什麼感覺也沒有。」不僅僅是如此,連骨頭被扭斷的聲音都忠實呈現,像我這種膽小的人很容易看得起雞皮疙瘩。

不過儘管藤乃殺了這麼多人(包含無關的人)、毀了將要啟用的大橋,但是看看她的出身,實在很難讓我去恨她。從小因為有異能而被強迫用藥物控制,遭受凌辱卻求助無門,殺人事件發生了,連養父都放棄拯救藤乃。最後,即使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,藤乃依然回到無痛症,一切似乎都沒有改變。留下來的,只有殺人的罪業,是她必須背負一生的。

淺上藤乃的配音員、也就是能登麻美子,在我看痛覺殘留之前對她的印象並不深刻。但是看完之後,我真的覺得能讓她來詮釋淺上藤乃這個角色,實在是適合不過了。能登和淺上這一對的同步率,有如林原惠配上綾波零一般。特別是能登那種氣若游絲的聲音,正好說明了「無痛症」患者活著、卻又沒有活著的實感的模樣。

對了,痛覺殘留中有兩幕我不得不提,其中之一是這個:



畫面右邊那張照片中,明明是藤乃和一隻狗的合照,但是...只有我覺得這跟另一個TM的壞掉女角相似度很高嗎?

另外一幕是這個:



我不得不說這是本部最中肯的一句話。XD



Gundam Battle系列的最新作:Gundam Battle Universe。本來是沒預計要買這款的,不過因為朋友的慫恿推薦,我就一起訂了。不過還頗耐玩的,可以選擇的勢力相當多,從初鋼的聯邦和吉翁,到了Z的時代可以選Titans、AEUG和Axis,駕駛員除了可以選普通人和NT之外,還可以選不同的語音(六男兩女,除了聲音不同,個性也有明顯的差異),連通信員(Operator)都有六、七個可以挑。

一開始除了創造主角以外,還要挑個僚機駕駛,我就選了個中年大叔語音,果然沒令我失望,都是些熱血臺詞XD。目前才玩到Z,看來這款可以讓我玩到年底沒有問題。而且全故事任務都可以連線,單練同樂兩相宜,有PSP又喜歡動作類型遊戲的相當推薦這款Gundam Battle Universe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