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溫哥華動畫展Anime Evolution 2008(前篇)

一年一度的溫哥華動畫展Anime Evolution終於在上週日圓滿落幕啦!說到今年AE的籌辦過程也真是一波三折,首先是AE主辦單位在七月中旬的時候發出了一封e-mail,說是原本預定的場地-Simon Fraser University-因為有三分之一的空間正在裝修或是已經被學校的其他部門預訂,所以今年的AE無法如期在SFU舉行。

距離AE開幕只剩下一個多月,想當然爾這封e-mail在AE官網的論壇免不了造成一陣騷動,其中有負面的猜測,也有正面的建議。例如有人建議日期地點不變,但是縮減某些活動;也有人提議到別的學校租場地;還有地點不變,但是時間往後延一個星期...等等。

所幸在七月下旬,AE官網發布了一項重要的消息:日期不變,地點移至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,這讓很多從別省、甚至從別國來參加的人雀躍不已,因為不需要重新訂機票,而且UBC是所大學校,公眾交通工具也很方便。

另外一點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是,我今年終於決定要cosplay啦(握拳)!在此我一定要感謝EMI服裝工作室,在短短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就完成了估價、服裝細節調整、匯款處理和郵寄。如果沒有他們,今年的AE對我來說不會特別。

去AE,最有意思的當然就是給cosplayer拍照了。因為照片不少,所以這裡只貼個幾張,想看其他照片的人可以自行前往相簿。


うたわれるもの的エルルゥ和アルルゥ姐妹,去年也有看到她們。而且這對姐妹好像平常花不少時間在瀏覽ニコニコ動画,組曲「ニコニコ動画」她們竟然可以跟著唱。


電影「Pirates of the Caribbean」中的Jack Sparrow,這個實在有夠像,害我熊熊以為Johnny Depp跑來參加AE了。


Guilty Gear的Aba,這個不但衣服和道具像,cosplayer本人也非常適合Aba這個角色。


雖然我認不出這是哪個角色的作品,但是能夠做出這種可以自由開闔的翅膀,真是讓我感受到cosplayer對該角色滿滿的愛。


今年AE居然有Fate團!可惜有個Rider沒有入鏡,然後那個Gilgamesh是我喔!(好像有些cosplayer的服裝有點偷懶...不過算了)


我和我的同事的合照,不過這讓我想起一段對話:
Gilgamesh:「因為我沒看到僕人,所以雇用她來啊!」
Maid:「...被雇用了。」
Gilgamesh:「不過就是多一兩個人,應該沒差吧?你應該感謝我為妳著想啊!」
Maid:「...時薪五千圓。」
(看不懂的請去翻Fate/stay night comic battle-激突篇-)

剩下的照片請這邊走:
Anime Evolution 2008

(未完,待續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