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溫哥華動畫展Anime Evolution 2009(第二天)

昨天從VCEC離開後,被席恩老師抓去A&W(加拿大的連鎖速食店)吃東西,十一點過後才回到家。今天早上約好了要跟堂妹先在捷運站碰面,再一起去AE會場。


九點的時候我到捷運站,看到堂妹和她朋友Kathleen在一起,我們就一起等其他人。等著等著沒事幹,我拿我的PSP出來播這部AMV給她們看:

如果這首歌在你腦中loop不停的話,本人恕不負責(逃

全部的人到齊後,我們搭上捷運往VCEC出發。因為堂妹還沒買票,所以到會場之後我先陪她去買票。今天也是沒什麼人,買票的時候,工作人員還是她的日文課學生,所以她無票入場不用拿照片ID出來就買到票了。

買完票之後我們去隔壁逛逛Dealers' Room,前一陣子在堂妹的推薦下看了APH(Axis Powers Hetalia,臺灣譯作「Axis Powers 義呆利」),這是一部把國家擬人化的作品,先是網路漫畫,後來集結成冊出了單行本,還有動畫。好像滿受歡迎的,Dealers' Room裡面隨處可見各式周邊,像是人物立卡、鑰匙圈、徽章...等等。

今天AE有舉辦MTG的輪抽賽,有機會拿一些R牌,所以我就跑去報名了。繳了加幣$10的報名費,不過報名的人意外地少啊,離開始只剩下大約半個小時,我居然才是第五個參加者,湊得齊八個人嗎?

比賽開始前我四處逛逛,順便照照相。十一點,MTG輪抽賽開始,主持人確定所有參賽者都到齊之後,先是發牌包:一包Conflux、一包Shards of Alara和一包Alara Reborn,然後講解規則:

所謂輪抽賽,是每個玩家收到三包未開的補充包,每一包有十五張牌,大家先開同一包(例如大家都先開自己的Conflux),拿一張,然後把剩下的往順時針方向傳遞;收到右邊玩家傳來的牌,拿一張,再傳;一直重複到牌拿完為止。第二包則往逆時針方向傳遞,第三包再換回順時針方向。結束後大家手上都有四十五張牌,配上地卡組一個四十張牌的牌庫,然後就開賽。


在傳牌的時候我滿緊張的,一方面不知道要以什麼為依據來挑牌;一方面擔心會有玩家跟我打同樣顏色,這樣子傳給我的牌就不會有我要的顏色了。組好牌庫後就開打了,我一共對上三個對手,全部都是直接送兩個燈輸掉XD。不過自己牌庫的牌可以保留,也算是有收穫,我抽到諭靈的智者這張R牌。

打完輪抽賽看看手表,才發現三個小時已經過去了。飢腸轆轆的我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,拿出今天早上堂妹給我的手製便當。解決了午餐,不知道要去哪裡,就去AMV Room待了一會兒,看到了這個CS的對戰影片(誤):

涼宮真是全能啊,CS也難不倒她。

快四點的時候,我看節目表上有櫻蘭高校的photo shoot,猜想是cosplayers聚集起來給人拍照。我就拿著節目表去問工作人員了,可是他們竟然不知道在哪裡!我找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結果,心想八成是錯過了。

緊接著是五點的吸血鬼騎士的photo shoot,這次我採用新戰略:跟著一群cosplayers走。這次總算是給我找到了,是在室外、一個太陽很大的地方。真是奇怪,這種地方照相效果會好嗎?而且cosplayers看起來都很熱的樣子。(黑主學園的男生制服在夏天應該沒人想穿吧,長袖長褲。)

到了photo shoot現場我才知道,除了給一般人照相以外,他們還請了攝影師來拍照。有團體照也有個人照,攝影師拍的照cosplayers如果想買,他們可以付一點錢,攝影師就會把照片寄給他們。有趣的是我看到來照相的人之中,除了攝影師和AE常看到的年輕人以外,還有一位媽媽級的人,看來吸血鬼騎士真是老少通吃(...吧,然後限女性)。三十分鐘的photo shoot下來我就照了近五十張照片,雖然被太陽曬得眼花,但是我覺得很值得。

晚上就沒做什麼事了,吃完晚餐四處走走、照相,AMV Room坐一坐,看完了今年AMV比賽的參賽作品之後就回家了。明天沒有請假,所以對我來說今年的AE到今天就算是結束了。

回到家後把相片傳到電腦,這才發現今天我照了一百多張照片,連我自己都嚇一跳。而其中吸血鬼騎士的就佔了超過一半,看來我真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。因為照片實在太多,就不全部貼了,這邊貼個幾張,剩下的請前往相簿觀看吧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GGXX的Aba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APH團,右邊數過來第三個是臺/灣喔。(註)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要論知名度,這位老兄是穩坐第一把交椅的啦!XD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天元突破的Kamina和Yoko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吸血鬼騎士的團體照,我今天等的就是這個啦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架院曉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遠矢莉磨*2。

註:想知道為什麼APH的國家名字中間要放入特殊符號的話,請看以下網站:

APH網路禮儀推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