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溫哥華動畫展Anime Evolution 2009(第一天)

今天(6/12)是溫哥華動畫展「Anime Evolution」的第一天,我如同往年起了個早,不過不是直接往會場前進,而是先去打工orz,因為今年我只有請假星期六一天而已(明天)。不過看來我今天或許還是請假的好,因為店裡一閒下來我就拿出今天的節目表,一邊翻一邊想打工結束就跑過去的話還能不能趕上這個那個(主管請原諒我)。


總算是度過了感覺很長的五小時的班,打工一結束我直衝捷運站,然後就看到Mario和蒼星石了XD。我和席恩老師坐上捷運,往今年AE的會場「Vancouver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(VCEC)」出發了!

因為我們兩人今年都沒有預先購票,所以抵達會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買票。原本我還在想排隊要花幾個小時的,不過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:售票處幾乎沒有人!不知道是不是購票的人潮在早上就散了,希望不是參展人數下降了。

買完票,我們去逛了逛Dealers' Room,這是AE出租給商家擺攤的地方。席恩老師去找一位他認識的模型店老闆談事情,我就四處逛逛。因為最近開始接觸Magic: The Gathering(MTG),本想買些骰子的,不過會場的價位有點高,所以沒買。

逛完了,我們走出會場,正要到附近買飲料,遇見了我的同事Lee。他才來加拿大不久,這可以算是他在這裡的第一場ACG相關活動;簡單地說,是被我拐來的。到了Tim Hortons,還沒走進去就看到裡面有cosplayers,還有涼宮春日在買冰卡布奇諾XD。我們一邊喝飲料,一邊閒聊待會兒要去哪裡。

大約五點多的時候我們回到VCEC,一起去MTG的場地。主持人跟我說只要繳加幣$5,就可以買一包補充包,還可以在這三天裡玩MTG贏紀念性的DCI閃卡。我今天有帶我的牌庫來,所以就報名了。完成了DCI的註冊手續,主持人替我找了一位對手。這是我第一次跟陌生人玩MTG,很快地就送出兩個燈結束了,拿到武道家弟子這張卡。

玩完了MTG,我跑去聽Visual Novels的講座。Lee本來想來聽的,不過因為另有行程所以不能來。正好我也好奇這個會講些什麼,所以就去一探究竟了。一個小時的時間,主持人簡介VN的歷史、提了一些有名的公司和作品、哪裡可以取得VN、以及現在有哪些作品正在翻譯(類似我們的漢化)。講完之後放了一些作品的開頭片段,像是Little Busters! Ecstasy和Fate/stay night,本來還要放月姬英化組(姑且先這樣稱呼吧)在翻譯作品中放的一個裡技,不過因為沒有紀錄檔而作罷。

聽完了VN,沒什麼其它特別想去的活動,就跑回MTG的場地,想再玩個兩場。不過他們有Friday Night Magic的比賽,我因為沒有事先報名,所以就離開了。離開後本想去AMV Room坐一會兒的,不過...喇叭的音量實在有夠大,待沒多久我就逃出來了。之後就沒做什麼事,四處走走照相,大概九點多離開VCEC。

今天拍的照片不多,放個幾張上來: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Cowboy Bebop的Spike,這打扮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是在cosplay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Vampire Knight耶,莉磨和樞我還認得出來,不過另外兩位都是英嗎?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Chobits的唧,Clamp的作品就這位最常在AE看到了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Lucky Star的泉此方,沒想到西方人也看這部。

寄件者 Anime Evolution 2009
老作品不死,只是cosplayer愈來愈少XD,七龍珠的龜仙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