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2011年春節購物

lag了一個半月,原因後述,先看圖吧。
寄件者 2011年春節購物
早在去年年中得知這部要發行BD的時候,我就下定決心要收一套了。後來因為到了中國,身上又沒有信用卡,所以遲遲未購入。去年年底終於將信用卡辦好,趁著春節的假期有空可以來看,就刷卡買下了這套Fate UBW的BD限定版。

內容物還不錯,除了收藏盒和BD本體之外,還有一本小畫冊、原畫集、兩張卡片和一本放有一張卡片和兩張膠卷的小冊子,BD則收錄了本篇和各個預告片。

寄件者 2011年春節購物
除了Fate UBW BD,這次還順便買了電影的原聲帶,以及Kalafina的專輯「Seventh Heaven」。這張專輯收錄了空之境界一到七章的ED,以及Kalafina的一些其他作品。

其實在我買了Fate UBW BD和那兩張CD之後沒多久,我也買了空之境界的BD大全套。就在我算著應該要收到空境BD的當天,我接到快遞公司DHL打來的電話...

「X先生您好,因為中國不允許以個人名義網購國外的出版物進口,所以這票件無法通關,我們建議您把它退回去。」

當下有如晴天霹靂。我跟DHL的人討論了很久,也跟他說我前幾天才收到另一批出版物(Fate UBW BD),怎麼可能無法通關。DHL的說法是,如果是小體積小容量的,可以報快速通關碰運氣,如果不被抽查就可以通關。但是因為這空境BD太重了(2kg以上),無法報快速通關,只能用一般通關。這樣十之八九會被抽查,而被查到就是沒收,屆時財貨兩失。所以DHL建議我將貨物退回,至少可以跟日本Amazon退錢。

沒辦法,只好按照DHL的建議,把一些退運審批所需的文件影本寄給他們,然後交給他們去處理。就在我擔心日本Amazon是否會退錢給我的時候,DHL的人說退運審批需要二十個「工作天」。這無疑是雪上加霜,因為日本Amazon的退貨期限大約是一個月。

不過大約在一周前,我從網路銀行上查到了退回來的款項,心中大石總算是放下了,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何謂「資訊控管」,這次事件也成了我唯二的網購不愉快經驗(上次是博客來)。

I miss the freedom of choice in Canada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