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Guilty Gear X ver 1.5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兩個月前我來到了中國。雖說住的地方是晚上六點以後就幾乎沒公車的小城市,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在尋找arcade,看有沒有太鼓達人可以玩。截至目前為止找到了兩個,都是位於我常去的大賣場附近。其中一家有太鼓達人,只不過是亞洲版的;另一家雖然沒找著我想玩的遊戲,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罕見的作品:Guilty Gear X ver 1.5!

這個GGX ver 1.5是GG系列唯二只有出在街機的作品(另一個是赤#Reload),所以一般不太有機會碰到。因為不知道台子狀況如何,所以我只換了夠打兩道的代幣,視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再多換。

第一道投幣下去,按了Start,先是選擇模式:Duel/Survival,沒打算戰很久所以就選了Duel。接著是選角色,我挑了Sol。最後是選擇GC的模式:Manual/Auto,不知道要選哪個就選了Manual。一切都選好了之後就是讀取畫面了,然後開戰。

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台子的1P有兩個問題:一是按鈕排列並非一般的PKSH,而是KSHP;二是S鈕壞了囧rz。這下GC和air combo無理,只能看看有沒有新招了。試了一會兒發現GGXX中Sol的新招在這GGX 1.5版中大都有,包括砲拳(41236H)、假槍火(214P)都收錄了,236K Hold的動作跟GGXX或是GGX中的都不太一樣,速度上比較接近兩者的中間點。

打了幾場之後被Millia連段死了,這AI操縱的Millia除了會Dust combo外還會半套的麥當勞連段,以電腦角色來說滿猛的。第二場我換了2P的位置坐,想看看會不會按鈕狀況好點。選了Faust,然後發現P鈕和K鈕不能用,更慘:沒道具可丟沒立K可踢沒6P可舉,連J2KFC也沒有。整場只有2S→2H→236S→派生Going My Way這個連段可以用,最多加個Dust combo(D→JH*3→Going My Way)。

不過很意外地靠著這樣我打到了Testament,在讀取的時候看到了一張新圖,不過一閃即逝,來不及看清圖上的文字。至於Testament的改變嘛,通常技幾乎全部變成跟GGXX的一樣了,Grave Digger(214P)也是GGXX的性能,但是沒看到樹和血網,也沒特別難打。打完Testament接著就是Dizzy了,一樣有一張只出現一下的讀取新圖,這版的Dizzy唯一確定的改變是JS變成GGXX的性能,其他沒有太大改變。全破之後就是跑製作人員表了,還有一張GGXX畫風的Faust大頭照。

嗯...要不是按鈕有問題,我大概會再回來投幣吧,可是看到這種台子狀況還是算了,還是繼續尋找新的arcade吧。不過現在想起來,GG系列唯二只有出在arcade的版本我都玩過了,說起來也滿巧的。如果想知道更多GGX ver 1.5的變更點,可以到以下這個網站:

ギルティ・ギア 技表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