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月姬第六集+Fate/stay night第三集出啦!(有捏)

當然,早在一個月前就出了,只是我一、兩個星期前才拿到書(死)。畢竟這次不是從博客來訂購,而是和朋友一起跟當地的漫畫出租店訂書,所以書到得慢些。

以下內容包含劇情洩漏,還沒看過漫畫的請注意。

這一集的內容最震撼我的部份,並不是志貴如何推倒貓姬(囧rz),而是Ciel學姊的過去。雖然以前曾經在Tsikipidia上面看過,但是畢竟只用了幾句話簡單地帶過她受苦的過程:

「但應該死去的她卻活了下來...教會將她視為樣本回收,並在她復活之後用盡各種方法試圖殺死她。在這些嘗試都證實無效後...」

當初只覺得:「哦~原來Ciel有跟三隻眼的『无』一樣的不死身。」這樣而已,沒有去多想。但是我沒有想到,這個佐佐木竟然把「各種方法」給畫了一部份出來。那時,教會對於異端的審問方法,比起中國古代的酷刑毫不遜色。除了有類似五馬分屍的「五肢切斷」,還有像是「取出腦、眼球以及各臟器」和「置入王水槽內」這種聽了就讓我頭皮發麻的審問方式。

以前我一直以為琥珀是月姬中的悲情女角,但是跟Ciel這麼一比起來好像又小巫見大巫。由此也可以理解為什麼Ciel這麼執著要置Roa於死地,本來如果Roa沒有轉生到Ciel身上的話,Ciel是可以繼承家裡的麵包店、過著安穩的生活的,也難怪當個蛋糕師傅是她的願望。

不過跟前面幾本比起來,月姬第六集明顯地血腥許多,我想我短時間內不會再去翻吧,我不想頭皮發麻啊~

Fate/stay night第三集出了,為了找出學校結界的施術者,凜和士郎結成同盟,同時成為衛宮家的食客之一(士郎你的伙食費還夠嗎= =)。士郎被Rider打暈帶回間桐家,慎二邀請士郎合作,不過當然是被拒絕了。結尾結在Saber在新都的公園遇上龍骸兵,Caster有小小露個面。照這樣發展下去,漫畫有可能打算走UBW路線,我很期待啊。

Fate/stay night最近出書的速度挺快的,第一集和第二集間隔了五個月多,第二集和第三集之間只差了三個月左右,然後這個月月底要出第四集了,看來是想趕上日本那邊的進度。Good Job啊!臺灣角川!

沒有留言: